正在创作3对:
《星落凝成糖》谷海潮x素水
《白夜追凶》叶方舟 周舒桐
《斗罗大陆》漫画版 白沉香x马红俊

【龚水】无解

【写在前面】

         《爱回家之开心速递》Ep833 观后产出

        意识流风格

        “无解的迷局,亲手铸就。

         破局,首先需沉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祝阅读愉快


【正文】

🍂(龚烨):

  一路上,阿爸几次说自己没事了,要我赶快回头劝劝阿May。

  我只能不理他,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  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:带他回老人院休息。

  

  先是大喜,后是不知所措。

  我满怀虔诚地求婚了。

  妈呢空明明感动得闪出泪光。

  我为妈呢空“怀孕”真心地喜出望外。

  我要做父亲了?

  然后就是“突发小产”。

  那一刻我又真的害怕了。

  结果,最后的最后,这一切都是个恶作剧。

  一切都是自作多情。

  没有一种情绪,是有意义的。

  我究竟在做什么?

  

  早先,在花生三友的刺激下终于下定决心求婚。

  算一下时间,在一起一年多了,此时谈婚论嫁不算操之过急。

  况且妈呢空一直都期待着不是吗?

  威龙五美总是调侃她,她眼里的羞涩和期待却不假。

  我也期待。

  脑内出现了早已播放了千万次的畅想:

  是朝夕相伴的平淡幸福,是希望每天睁眼所见的第一幕,就是妈呢空披散头发的睡颜。然后是一轮软语催促,才将贪睡的她叫起,去厨房准备早餐;带着婚戒的手,紧紧牵着一起上班,吸引来往同事慕艳的目光;有一个,或者两个孩子,要先宠着,而且不偏心,好好享受天伦之乐。

  在求婚的那一刻,大脑空白了。

  我将情绪宣泄殆尽,期望收获同样激动的回应。

  然而没有。

  换来不知所谓的闹剧。

  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是演戏,所有的惊喜都是周密部署的玩笑。

  我是认真的。

  妈呢空你不是吗?

  我麻木了。

  

  手扶方向盘,毫无意识地切换手挡。

  路灯的暗光有频率地晃过,好像在牵引我深入一个虚幻奇诡的隧道,一点点与现实剥离。

  不到半小时前的事,仿佛从未发生过。

  

  躺在床上的时候,我以为一天积聚下来的愤怒、失望、难过会大爆发。

  我以为我会沉浸在失败的求婚中郁闷不已。

  我以为我会不甘心得辗转难眠。

  甚至,我以为我会开始怪妈呢空无理取闹。

  可直到第二天醒来,什么感觉都没有。

  唯一特别的,是在睁眼的一瞬间,妈呢空的身影模糊出现。

  下一个眨眼,空空如也。

  

  究竟是哪出了错?

  是我误解了求婚的暗示?还是误解了妈呢空对这段关系的态度?

  是天意弄人?还是我们都没准备好?

  我想我要短暂抽身。

  即使是那么的不甘心。

  

🐻(熊若水):

  愚人节求婚,鬼信啊!

  明明在狐朋狗友面前吹水是恶作剧,转头又说是认真的。

  求婚就求婚吧,为什么要骗我有病,先博一轮同情?

  真真假假,谁知道什么时候是真心!

  

  阿爸劝我,阿叔劝我,红杉鱼劝我,废青安也劝我,好像所有的错都是我造成的。

  什么叫看到世伯在场,就该发现事情不对路。

  死贱精不是总说阿爸精明起来,自己也比不过吗?谁知道不是请过来一起玩我的?

  龚烨心思那么多,贱起来谁都会利用!

  

  David他们看我的眼神,明显有可怜的成分。

  你们觉得我被打击了?觉得我亲手破坏了自己的求婚现场?

  我满怀期待的过程不应该是这样的,我不接受!

  如果。。。。

  如果我知道他真心想求婚,我怎么可能会安排这样的大龙凤啊?

  

  对付龚烨的方式可能过分了点,但不都是生气他要用求婚那么严肃的事情整蛊我,所以要还以更厉害的招数嘛。。。。

  以牙还牙的准备而已,否则我绝对不会拿小产这种事做文章,同样是严肃的事情啊。。。。

  我没错。。。。

  我不后悔。。。。

  我不后悔。。。。?

  

  明天,我要怎么面对龚烨?

  说一句:互相整蛊了一次,打平了,我们和好吧?

  还是:吓到世伯,我很抱歉?

  还是:不理他,等他主动认错?

  万一,他从此不理我呢?

  万一,他想分手?

  

  桌上的双下巴天使,歪着头望着我。

  你一定在想:熊若水,你脾气好差,一点事就斤斤计较,结果自作自受了吧?

  我又不是十全十美的天使,当然会有脾气啦!换做是别人,听到男朋友要整蛊自己,能不生气吗?

  我拿起手机又确定一遍消息通知。龚烨没有发来信息。

  

  小打小闹,龚烨总是主动妥协的那个。

  但凡重大误会出现,我却总是等不到他的积极挽回。初雪那次是这样,想向我表白却失约那次也是一样。

  我有预感,这次也等不到。

  他不会主动道歉。

  甚至更糟。

  我不想想下去了。

  

  我拿起双下巴天使,托在手上。

  这个公仔是可爱精致,但实在没什么特别的设计感。

  不知道当时龚烨是怎么看中,就买来送给我。

  这是一对的陶瓷摆件,另一只在他客厅里放着。

  这对公仔在龚烨进接龙后不久,就被买下来,拆开了。另一只随龚烨从香港辗转到新加坡,又跟着一起回来。

  天使微微笑,予人安慰和阳光的力量。

  龚烨说我像它。

  可我是一点都不如它。

  天使不会小气,天使不会易怒。

  天使不会在做出无可挽回的事之后束手无策。

  天使不会伤害自己喜欢的人。

  

  我抱紧膝头,如幻如梦。

  或许这回我真的错了。

  可是该如何补救?

评论(9)
热度(15)

© 暑初明2.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