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创作3对:
《星落凝成糖》谷海潮x素水
《白夜追凶》叶方舟 周舒桐
《斗罗大陆》漫画版 白沉香x马红俊

【睇剧记录】【Ep833】愚人愚人

Ep833 愚人愚人!

  如果编剧从《熊不甩》、《女战士之心结》就有意准备龚水矛盾的铺垫,那确实要赞一句他们构思剧情的用意深远。毕竟龚水粉谁不期望他们一直甜甜蜜蜜牵手进婚姻殿堂,但仍然决定埋一个刀子给这段关系来点波浪不小的起伏。

  我一直都标榜自己剧看剧关注故事逻辑,不会只求甜。然而要我接受龚水之间出现矛盾,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。

  对比《初雪的约定》还有《龚烨的No.1》,同为有所期待却遗憾收场的集数,会发现龚水的关系,容易在存在一个巨大期望时激发矛盾。前两次是期待表白,后一次是期待求婚,然而时机出错或者隐瞒部分事实而产生误会,但凡出现一点瑕疵,就生生将所有精心筹备摔碎在地,一点补救余地都没有。

  越是小心翼翼,越是容易在事态略微离轨后就直接翻车。

  龚生每次筹备,无疑是认真的。但阿水的心思太不受控了,加上长期打拼职场练就的谨慎,他会有诸多顾虑,然后退缩。这样的表现,又让阿水更没有安全感,时常怀疑和质问,换来的是更多极力辩解和无奈隐瞒。龚生只是不想阿水多心,结果他的反应只会更加刺激阿水多心

  再次替龚烨正名,他真的很爱阿水。阿龚在和阿水拍拖后,极少真正生阿水的气。更多的是无法应付阿水热情的无奈,但他心里清楚,自己没有因为阿水的难缠和小脾气,就消减对这份感情的信心。

  误会真正的求婚为恶作剧,最终玩笑开了,一场矛盾也陷入无解。要说龚生明明在龚友启发下,决定真求婚了,又不忿气似得开了自己有病的玩笑,反击了阿水的恶作剧,实在是自讨苦吃。而阿水再次拉上一大帮同事,围观自己如何让龚烨出丑,又何尝不是开玩笑过度?

        阿水恋爱后,屡次忽略了情侣间交往的度。可能是拥有了一段舒适幸福的关系,反而把一切包容体贴当做是心安理得,行为有所逆反不符合期待,便大发雷霆要求对方认错改正。须知即使是最亲近的男朋友,除非有读心术,否则也无法百分之百满足变幻莫测的期待和要求。

  我喜欢义气水、善良水,也不得不承认难顶的港女水和小气水,也是熊若水性格的某个侧面。我不希望通过说服自己人物ooc了,而不愿理解这集背后的合理性。

  所以阿水啊,希望你不要太倔,可以懂得思考自己方面存在的问题,寻找挽回的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矛盾爆发后,首先提出沟通的人,不一定是落了下风,不一定等于承认责任全在自己身上。通过积极审视自身,让对方看到自己真实的心意,和继续携手生活的意愿,化被动为主动,那也很好啊。龚生很容易因此对这段关系迷茫,他需要你认真的回应啊。

  这集个人觉得很不错。尤其是结尾两个镜头的转接。

        情侣日常对比现在空荡荡的身畔,说明龚烨求婚的执念已深,但被愚人节整蛊的氛围冲得意兴全无。可又该怪谁呢?阿水或许很容易就在打击后重新振作,但龚烨可能就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年追阿水兜兜转转那么久,是由于龚生对阿水心意的不自信,加上实现对父亲承诺的压力。而结婚大事在认真筹备后却落得这种结局,龚生可能又要自我怀疑是不是时机不对,或者阿水其实还没做好准备?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这样的ending,我心里酸酸的,却也很期待。就看龚水,如何厘清自己亲手织就的千头万绪吧。

评论(6)
热度(10)

© 暑初明2.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