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创作3对:
《星落凝成糖》谷海潮x素水
《白夜追凶》叶方舟 周舒桐
《斗罗大陆》漫画版 白沉香x马红俊

【睇剧记录】【Ep 654】公主落难记Ⅱ

Ep 654 公主落难记2

  个人觉得最不解的观后感是:“大小姐跟了辉辉之后那么委屈,还是和Jacky在一起吧”

  因果关系应该是这样的,大小姐选择和送水辉在一起,也就等于选择了相对贫穷一点的普通人生活。

  可寻根问底一下,要过穷人生活不是大小姐跟了送水辉的必然结果,是大龙生设局骗走了大小姐的8000万,才导致大小姐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。

  所以无论怎么看,与送水辉在一起,只会剥夺大小姐龙家千金的身份,其他东西都是可以凭大小姐的个人能力取得的。造就穷人大小姐的不是送水辉,也不是她自己,而是大龙生,以及富人对穷人的歧视。


  观众倾向于Jacky,是因为他有钱,可以支付得起龙力莲喜爱的事物。但物质给予是爱,纯粹的心灵层面的爱意就不是了么?送水辉“输”在场面,他没办法通过满足大小姐物质层面的需求去爱她。看到了大小姐的委屈,也看到Jacky对大小姐的各种满足,于是就吧“谁能让大小姐物质上幸福”等同于“谁更适合大小姐”,逻辑上是绝对错误的。一种解释方式,类比龚水,曹总比龚烨有钱,可以给水水“上等人”的生活,那么曹总就比龚烨合适水水么?大小姐的情况里,Jacky不过是比曹总多了颜值这个优点。另一种解释方式,大小姐和送水辉是两情相悦的,他们感情的基础和钱、生活水平、地位无关了,Jacky在以上各个方面都更胜送水辉一筹,也没用。


  我觉得送水辉能力平庸是无疑的,但他也是剧里少有的踏实人,坏心眼极少。如果认真工作,他绝对可以自给自足,但再进一步,难有成就。这也是他容易被Jacky比下去的重要原因:能力庸碌,事业上几乎难有大作为。但是大小姐并不需要一个商业奇才做她的伴侣,她自力更生的个性不会因为外界因素而有所动摇。越是逆境,对于大小姐来说就越是能激发她的斗志,她的成功欲。或许脱离了接龙的龙力莲才真正完全冲破封印,因为以前她只是为了继承接龙而活,但现在,她不需要向父亲证明自己了,也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。


  对于大小姐,出走其实可以称得上是人生的升华,因为她一直就想脱离束缚,为自己而活,为自己的志向而活。


  所以综上,大小姐在真爱、自尊心、人生目标三方面的特性,都导致了她绝对不会选择Jacky.


  我之所以这样表达,是因为其实我也支持大小姐和Jacky搭配会更合理,只不过针对大小姐的个性,我认同她的选择。

  地位和个人能力的悬殊,导致情侣分手,在现实生活并不少见,莲辉要长久,现在就面临着他们关系最重要的阶段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暑初明2.0 | Powered by LOFTER